【双花】繁花血景完整版

*完整版应该能看的好一点吧


张佳乐的心里一直有一个人,他叫孙哲平。

孙哲平的心里也一直有一个人,他就叫张佳乐。

 

虽然孙哲平喜欢张佳乐有很多职业选手都知道,但是张佳乐却偏偏不在内。

反而张佳乐一直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单恋,而且还是暗恋,所以,也就导致了张佳乐不敢和任何人提起自己喜欢孙哲平这件事,也不敢直接向孙哲平表白,有时候还为了不引人注目还刻意地疏远了孙哲平。

这让孙哲平自己一直很纳闷:张佳乐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世邀赛结束,中国队拿了冠军这种事当然是媒体一直大肆宣扬的事,孙哲平也不可能不知道。甚至还特地的去接了机回来。

 

 

“来!”

“干了他!”

“先说好啊,谁不喝谁是龟孙子!”

  ……

  类似的话语在酒店的某个包厢里隐隐传出,一听都是些能喝十来斤啤的或白的豪爽汉子,可如果你进去一看.. .. ..

那就是一个五花八门,果汁,苹果醋,白开水……反正就是给你个显微镜你都找不出这里有一滴酒。

 

 

至于这些人是谁,那就是毋庸置疑的。

除了那些刚从国外打完世邀赛的国家队的职业选手还有一个比较著名的,就是第一狂剑孙哲平。

 

 

有人发话了,“我说你们就这样喝也没什么劲儿啊,要不要来局真心话大冒险?”哦,这是联盟里唯一女选手当家的,烟雨的王牌,楚云秀。

 

“好呀。”

“来就来。”

“随便呗。”

  众职业选手都没什么意见,就都同意了。

当然,除了张佳乐。

 

叶修眯着眼:“二乐同志,你是怕自己的幸运E又发作吗?”

 

张佳乐也毫不客气:“滚!”还顺带比个了中指给叶修。

 

不过嘲讽归嘲讽,张佳乐倒也还真是有点怕的,谁知道楚云秀那副真心话大冒险里面到底有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要万一要真抽中了某些丢人的问题用张佳乐的话来说就是毁了一世英名了。

 

 

但是.... ..

为什么第一个偏偏是孙哲平呢?

 

平时看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全都是猜拳决定,然后输的人还一脸的不情愿,非要玩什么三局两胜五局三胜七局五胜什么的,这次居然随口叫就答应得那么爽快了?

张·名侦探·佳乐狐疑地看了看负责点名的楚云秀,然后又把视线转到孙哲平身上,就刚刚好看到某人微微上扬的嘴角。

这么开心?

 

孙哲平也感到好像有人在看自己,也微微偏了偏头,对着张佳乐笑了笑。

 

那笑容很温暖,可却又有着明显的张狂,如那人一般,洒脱不羁。

那是与生俱来的气度。

 

张佳乐被他笑的脸染上了些许红霞,努力地去转移视线,避开孙哲平。

 

“老孙?该你了啊,你不会是想反悔吧?”叶修嘴上叼着一根烟,可却半点也没影响他说话。

“我像是那种人么?”孙哲平将视线转回来,笑了笑说。

“大冒险吧。”孙哲平考虑了下说。

 

“那就从这堆牌里随便抽一个吧。”楚云秀把手边的一堆牌均匀的散开。

孙哲平看了看,用手随意地点了点,“就这张牌吧。”

楚云秀把牌拿起来,挑了挑眉,“完成这个大冒险之前有一个条件,先回答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呀。”孙哲平几乎是毫不犹疑地就回答了,眼里笑意盈盈,看到的却是眼眸低了下来的张佳乐。复杂的情绪在眼里一闪而过,便恢复了正常。

 

 

他有喜欢的人了。这是张佳乐心里唯一的想法。

看来,我只能做他的朋友了。这是张佳乐心中第二个念头。

 

 

那一瞬间的落寞清楚的表现了出来,低下的眼眸,与往日的开朗是有着那么大的反差,在那一刻更是那么的令人心疼。

 

后来他们聊了什么张佳乐也没太在意,除了酒店之后,深呼吸,冷空气瞬间浸满他的心肺,倒是提起了不少精神,看上去和平时也差不多了。

 

2. 霸图

 

张佳乐自己也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走回来的,回来后也没说些什么,蒙头就往床上躺,不一会儿还真睡着了。却不知道某个地方热闹得很。

 

 

孙哲平求爱求助群(?)

 

君莫笑:我说,为什么这个群一定要叫这么个白痴的名字。

 

夜雨声烦:哎呀呀呀呀呀呀群名什么的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们要帮大孙追到乐乐那才是正事好不好本剑圣觉得这名字还不错啊没看出哪不好啊还有为什么手刹又是你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海无量:头疼

 

王不留行:头疼+1

 

沐雨橙风:头疼+2

 

无浪:头疼+3

 

一枪穿云:疼

 

索尔萨克:头疼+5

 

......

 

夜雨声烦: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周泽楷你是几个意思啊怎么队长你也来嘲笑我还有没有爱了啊啊啊啊啊队长你还爱我吗

 

一枪穿云:呵

 

君莫笑:呵

 

海无量:呵

 

 

沐雨橙风:呵

 

无浪:呵

 

王不留行:呵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这群人是真是讨厌死了真是的几个意思啊有种来竞技场和本剑圣一起PKPKPKPKPK啊

 

再睡一夏:好了都别闹说回正事啊

 

整个群瞬间安静。

 

风城烟雨:@再睡一夏我们都为了你创作出那么好的表白局面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啊

 

君莫笑:……能有多好的表白局面,不就是着他的面玩了个真心话大冒险然后让老孙表白拒绝了就说是游戏惩罚呗……

 

沐雨橙风:好像是这样没错但是话说回来如果乐乐真的拒绝了那怎么办?

 

整个群又安静了下来。

 

一叶之秋:刚刚叶修不是说了就说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呗?

 

无浪:乖,回去喝六个核桃

 

一叶之秋:喝完了。

 

无浪:待会我给你买

 

然后又静了。

 

花繁似锦:你们为什么会认为张队一定会拒绝呢?

 

唐三打:我也觉得张队答应比拒绝的可能性大

 

坐在电脑前的孙哲平倒是眉毛一挑。

 

再睡一夏:说来听听?

 

花繁似锦:唐昊你还记得不?大概也就孙队刚退役过后一段时间的张队是咋样的?

 

唐三打:记得啊,那会儿的张队简直比张新杰还要可怕,别说笑了,说话都少了很多,简直跟韩文清有的一拼。

 

海无量:卧槽张佳乐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你们确定说的是他吗?

 

孙哲平看着电脑屏幕,眼中复杂的情感瞬间涌了出来,如果那时候的手没有受伤的话……乐乐也不用…都怪自己!

 

花繁似锦:唐昊你还记不记得第五赛季输了的那天晚上?

 

唐三打:那肯定记得啊,我在百花待了那么久第一次看到张队哭咧。

 

饶是孙哲平看到这里也是愣了愣,乐乐..哭了?孙哲平一想到这里,心就一揪一揪地开始痛了起来。

 

花繁似锦:而且好像是张队一个人大晚上靠在墙边哭吧,肩膀一抽一抽的,如果不是我去喝水你去上厕所都不会凑巧看到。

 

唐三打:哎对了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张队发烧三十九点七度,老板都让他去躺几天,张队死活不愿意,没打几袋盐水愣是把针头拔了回来,就晚上的时候就开始训练了。

 

 

03

 

  花繁似锦:那当然了,那时候我们劝都劝不住,张队倔得很。

 

  索克萨尔:那照你们这么说的话,表白成功的机会那其实还蛮大的。

 

王不留行:同上。

 

君莫笑:手动@再睡一夏,那你的表白方式想好了吗?

 

再睡一夏:说实话……还真没

 

风城烟雨:不会吧大哥你都打算表白了还没想好怎么干???不妥啊!

 

沐雨橙风:同意楼上,不过给@再睡一夏一个建议,应该可以和荣耀有关。

 

再睡一夏:这倒是个好主意,和荣耀有关的话我倒有主意,不过需要你们帮忙。

 

众职业选手在群里聊得火热,不过作为当事人的张佳乐倒是半点也不知情,在被窝里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心想:难道我最近感冒了?

 

 

 

数天之后的清晨,张佳乐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拿过手机,看了下qq,嗯?

第一条信息写着:荣耀jjc来吗?房号0817,密码0224 。

备注:孙哲平。

 

张佳乐眼皮跳了跳,大清早的就荣耀竞技场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嘴里还嘟囔了一句“我喜欢上这人简直就是有病吧”

尽管说是这么说,但张佳乐还是老老实实的开了电脑,但是他进入房间后登时就傻眼了,房间里可不只有他……

君莫笑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沐雨橙风风城烟雨一叶之秋一枪穿云……多的都数不过来的大神ID让他以为这是眼花了,在其中甚至还有大漠孤烟和石不转????张佳乐不得不怀疑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百花缭乱:你们怎么都在这?

 

君莫笑:没啥,就看个热闹。

 

看到这样的答案,张佳乐瞬间无语,不过没等他打字下面就有了新的信息。

 

再睡一夏:来了。

 

百花缭乱:嗯

 

再睡一夏:先说好,三局两胜,输的人答应一个条件,怎么样。

 

百花缭乱:可以 ,爸爸不怕你。

 

再睡一夏:孙子乖。

 

电脑前的张佳乐嘴角抽了抽,果然,他就没一次能咽过孙哲平,这人在叶修身边待久了这最嘴炮的毛病还带传染的。

 

开开玩笑没关系,可张佳乐还是手上一点都没留情,但是……

 

张佳乐,连输两把。

 

输一场可以说是大意,输两场是怎么回事儿??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这这这不应该啊。

 

再睡一夏:愿赌服输?

 

张佳乐咬了咬牙,不过他还是很快就释怀了,毕竟以前输的也不少。

 

张佳乐打开了麦,“那当然了,说吧,条件是什么?”

 

孙哲平顿了片刻,泪流满面,他刚才居然忘记有语音这种东西的存在了,彻底傻逼了吧。他连忙开麦,“我说什么你都答应?”

 

张佳乐皱了皱眉,“那当然了,难道你乐爷还能骗你不成,说吧别磨叽,跟个小娘们似的。”

 

孙哲平定了定心神,“我当你男朋友吧。”

 

张佳乐险些从椅子上滑下去,声音上扬了好几度,“你说啥?!!!”

孙哲平也很无奈,只好重复了一遍,“我说,我当你男朋友。”

 

张佳乐笑了,那一刻百花盛开般绚丽灿烂,“好!”

眼泪忍不住从他眼眶像断了线的风筝般滑落。多久了,他以为,自己只是单相思,没想到,上天还是眷顾他的。让他拿了那么多的亚军,原来,运气都用在遇见孙哲平了。他想。

 

   突然之间,手机就嘀嘀嘀的响个不停,张佳乐随手拿起手机一看,微博都炸锅了。

 

孙哲平_V:@张佳乐_V 我们在一起了

 

看到这个,张佳乐觉得有点小无奈,这人啊,就是这德行。内心吐槽了一句,可还是转发了一句,随后被各职业选手轰炸。

 

黄少天_V:哇塞这里有人不停地发狗粮还有没有人管管这样的恶劣行径了队长快来看看他们有事没事就闪我们有墨镜不怕可是你让群众们怎么想啊,顺便99 //韩文清_V :祝99,还有,@叶修_V你觉得我俩闪不过他们?//叶修_V:@张佳乐_V@孙哲平_V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啊!戒指准备好的没有?还有,警告你们别太闪啊//张佳乐_V:笔芯//孙哲平_V:@张佳乐_V 我们在一起了

 

   “还真能闹腾啊。”张佳乐感慨。感到无语的同时又有点小甜蜜,毕竟现在,自己也不是一个人了。

 

“咚咚咚。”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把他的思绪拉回,会是谁呢?

 

他打开门,笑了。

 

门外的人也笑了,向他伸出手。

 

“你好,男朋友。”

 

“你好,男朋友。”

 

 

小剧场

 

若干年后,张佳乐突然想起,你怎么知道你一定会赢?你要是输了咋办?

 

孙哲平不自觉的转过头,“咳,那个……前一天晚上张新杰去偷偷把你的键盘换了。”

 

张佳乐愤怒地把枕头打到了孙哲平的脸上,“我说手感怎么不对啊!”

 

当然,肇事者孙哲平还睡了两天书房,不过是不是他一个人还有待考究。

 

从那以后,张佳乐见到张新杰就会微笑,很真诚那种,比方锐还真诚。

 

但为什么总感觉背后一凉呢?张新杰想。


评论(4)
热度(43)

© 顾且十。 | Powered by LOFTER